联想发布首款VR头盔 主打轻便不到400美元

2017年01月03日 20:54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晚间消息,联想今日展示了其首款VR(虚拟现实)头盔。这是一款原型设备,基于微软的Windows Holographic平台。

  联想VR头盔主打轻巧便携,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等与PC连接的VR头盔相比,联想VR头盔明显更小、更轻。确切而言,联想VR头盔仅重350g。相比之下,PlayStation VR重610g、Oculus Rift重470g、HTC Vive重555g。

  在设计方面,联想VR头盔佩戴起来非常舒适,借鉴了许多PlayStation VR的灵感。其镜头组件悬挂在用户眼睛的正前方,而不是用皮带固定。这款头盔拥有两块1440x1440的OLED屏幕,分辨率高于Rift和Vive。

  此外,联想VR头盔的拆卸和安装过程非常简单,用户可以轻松将其拆下进行短暂休息。

  由于设备尚处于原型阶段,因为联想尚未正式命名。这款设备将于今年晚些上市,售价将低于400美元(约合人民币2783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