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发布会前瞻:HoloLens和Surface一体机是重头戏

2016年10月26日 10: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微软发布会邀请函微软发布会邀请函

  导语: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今天对微软即将在纽约举行的发布会进行了前瞻,预计HoloLens、Surface PC一体机和3D创作将会成为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

  以下为文章全文:

  微软将于10月26日在纽约举行特别发布会,届时发布主题主题则会更多地围绕HoloLens、3D创造力和Surface一体机,同时该公司还有望披露即将发布的Windows 10系统更新。

  活动本身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6日上午10点/太平洋时间上午7点开始,以下则是对这场发布会可能公布的产品展开的详细分析。

  HoloLens

  全息影像与目前的计算机主流产品还有一定距离,但目前透露的消息显示,微软试图改变这种现状。

  微软试图研发“混合现实”(MR)产品,预计到2017年推出原型产品。预计可以在本次发布会上看到有关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眼罩与Windows 10 PC之间的互动演示。微软的重点是将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眼罩的真实体验融合起来,该公司需要证明此举的重要意义。

  关注3D自然少不了HoloLens。微软显然希望让其他企业也开发自己的HoloLens眼罩。这就牵扯到在Windows 10上出现的Windows Holographic壳,还要通过Windows 10 PC直接将眼罩融入到这种环境中。微软目前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并没有通过全面的展示来阐述如何借助3D全息影像改善Windows 10在PC上的体验。

  3D和创造力

  微软的创造力重点也不再局限于硬件。最近曝光的消息让我们得以了解微软将如何在Windows 10时代改版著名的绘图应用。这款新应用被设计成了Windows通用应用(UWP),配备了对触控笔和触摸屏非常友好的功能,而且能够制作3D物体。

  3D功能是关键,这似乎也成为该应用的主要方向。Twitter用户WalkingCat找到了新版绘图应用的发布视频,并提到了“北海3D生态系统”以及3D版Skype和PowerPoint。微软似乎正在开发某种3D生态系统,而Windows 10则会成为其横跨多种设备与用户展开互动的核心。10月26日是微软阐述其3D野心的好机会。

  Surface一体机

  新款Surface设备是微软发布会的大事。虽然微软通常会在Surface品牌下发布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但新的一体机希望重新想象桌面电脑。微软有望推出一款与iMac竞争的产品,但进行了一些调整。

  Surface一体机真正令人意外的在于,这款大屏幕设备(24或27英寸)可能会使用铰链平铺在桌面上。因此,该产品与最初的Surface茶几电脑非常相似,而微软会在平铺模式下部署哪些软件也非常值得关注。这种模式下应该支持触屏和触控笔,应该还可以创作3D物体和全息影像。

  还有什么?

  微软这场发布会的一大重点是Windows 10。这家软件巨头计划明年对Windows 10展开两次重大更新,第一次有望于3月进行,距离现在还不到6个月。所以,预计微软将会详细介绍明年初的Windows 10更新所新增的各项内容。

  一些新功能已经面向Windows Insiders订户进行测试,包括让Windows 10用户全面控制和定制触控板的手势。微软的定制程度将堪比macOS上的BetterTouchTool。由于触控板之前始终是Windows忽视的一大方面,所以这项变化应该很受业界欢迎。

  但微软尚未针对明年初即将推出的所有新功能展开公开测试。例如,有一项与F.lux类似的功能可以减少Windows 10的蓝光,还有一项新的HomeHub功能可以帮助用户控制智能设备。微软还将为Windows 10 PC引入Holographic壳,但我们尚未看到这些功能将如何兼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

  “为创意做好准备吧。”微软Windows和设备副总裁尤瑟夫·麦赫迪(Yusuf Mehdi)最近在Twitter上提到10月26日的发布会时如是说。微软的官方邀请函中的“想你所能”也表明整个活动都会围绕创造力展开。

  这种创造力基本限于台式机的触控笔和触摸屏,但惠普Sprout这样的设备却试图进军3D扫描等新领域。如果微软真的很看重HoloLens和3D物体制作,那么Surface台式机上配置英特尔RealSense摄像头或许会有帮助。如果微软真的增加这样的摄像头,具体使用方式将成为新款Surface设备最有创意的方面。

  微软还计划发布新的Surface PC配件,包括最近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文件中曝光的键鼠套装。

  微软计划在Windows 10中推出HomeHub功能,可以用来控制各种智能联网设备,但有消息称,该公司还将单独发布一款内置Cortana智能语音助理的Home Hub设备。据科技博客Windows Central报道,微软将在10月26日推出一款与亚马逊Echo竞争的产品,并将内置Cortana。这款语音助理音箱可能具备文件存储控能,而且能像Alexa那样回答用户的问题。

  同时,微软已经取消了Band 3手环,所以不会听到与之有关的消息。类似地,微软也不会在此次发布会上推出新手机。该公司已经压缩了手机业务,现在甚至都不确定微软是否真的会开发Surface phone。(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