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宝马投资自动驾驶创业公司Nauto

2016年10月09日 08: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硅谷创业公司Nauto表示,丰田、宝马,以及汽车保险公司Allianz将从该公司获得技术授权。该公司的技术利用摄像头和人工智能技术去分析司机的行为。

  Nauto CEO史蒂芬·海科(Steve Heck)表示,汽车厂商和车险公司将把该公司的技术集成至测试车辆,利用经过匿名化处理的数据去协助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战略。这些数据包括司机的驾驶习惯、道路交叉口,以及交通拥堵的信息等。

  宝马风投、Allianz风投,以及丰田研究院的这笔投资表明,汽车行业正试图通过智能系统去优化车辆,确保司机安全,让车队的运营更加高效,同时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做准备。

  这笔交易的条款没有公布,但投资方都将持有Nauto的一定股份。Nauto表示,还有一家没有透露名称的汽车厂商也对该公司进行了投资。

  Nauto当前的系统已被旧金山Citywide Taxi等客户使用。这一系统将价格400美元的设备安装在挡风玻璃上。设备中的小型摄像头、计算机视觉系统,以及机器学习技术将收集并处理数据。

  这一系统可以探测酒后驾驶和开车打手机等行为,并提醒司机停止这些行为。这将帮助车险公司去评估风险,预防欺诈,以及回馈高质量客户。

  长期来看,Nauto将把该公司的软件集成至量产的新车型中,通过云计算平台去处理数据集,一方面了解汽车和司机的行为,另一方面也去跟踪道路状况,以及车外其他影响安全的因素。

  今年4月,Nauto完成了1200万美元的A轮融资。

  今年6月,海科曾表示,企业投资者将可以第一时间获得该公司的技术,但Nauto的合作没有排他性。汽车厂商可以在Nauto的数据之上开发自主应用。(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