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知道:SpaceX将再发射回收火箭 Twitter删除极端言论

新闻早知道:SpaceX将再发射回收火箭 Twitter删除极端言论
2016年07月18日 08:38 新浪科技

  SpaceX确定将重新发射已回收的火箭

  SpaceX将于9月或10月再次发射回收的“猎鹰9号”火箭,但此前外界并不清楚,SpaceX具体将使用哪一枚火箭。

  根据提交给美国宇航局(NASA)的报告,SpaceX将使用第二枚成功回收的,即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的“猎鹰9号”。那么,SpaceX为何不使用第一枚回收的火箭?当时,SpaceX 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将把这枚火箭放入博物馆,他不希望失去这枚有着历史意义的火箭。

  无人机用户干扰森林防火?美国加州相关部门会实施逮捕

  加州森林防火部门逮捕了来自加州Foresthill、57岁的埃里克·瓦姆瑟(Eric Wamser)。上月,瓦姆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萨克拉门托东北部森林火灾的无人机航拍视频。他随后被释放。瓦姆瑟被指控为干扰森林防火工作的轻罪。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规定,在森林火灾上空放飞无人机将面临最多2.75万美元的民事罚款。

  由于森林防火部门会使用飞机去喷洒阻燃剂或水,因此无人机将带来安全风险。在发现有无人机存在的情况下,森林防火部门通常会停止使用飞机执行任务。这可能导致火灾更容易蔓延。

  法国恐袭事件后Twitter迅速删除极端言论

  来自“反极端主义项目”(CEP)的观察家报告称,在法国尼斯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几小时后,Twitter正在迅速删除亲极端主义的账号和消息。

  以往,相对于打击恐怖主义,Twitter更强调言论自由。尽管Twitter仍坚持言论自由的原则,但目前该公司正更加主动地排查平台上发布的消息,而不是坐等官方的介入。Twitter并不是这样做的唯一一家公司,Facebook和谷歌在与美国政府的沟通之后也启动了大规模的打击极端主义的行动。不过这一次,Twitter是最先采取行动的公司之一。(徐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