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天 AlphaGo世界排名升至第二

2016年03月16日 22: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间消息,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因战胜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Lee Sedol)而获得围棋世界排名第四的殊荣。但时隔一日,AlphaGo的排名就跃居至第二位。

  3月9日至3月15日,AlphaGo与李世石进行了5场围棋挑战赛,结果AlphaGo以4:1胜出。赛后,AlphaGo被韩国棋院授予荣誉职业九段证书。在之前的3月13日,第四场败给李世石后,AlphaGo还收获了世界第4的排名。

  当时,排名首位的是中国棋手柯洁,积分为3621分。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569分排名第二,日本井山裕太以3546分位居第三。AlphaGo凭借去年10月5:0胜欧洲冠军樊麾,以及这次人机大战前三局3:0胜李世石的战绩,以3533分排名第四,而李世石以3521分位居第五。

  3月15日,据世界职业围棋排名网站GoRatings.org最新数据显示,AlphaGo排名已升至第二位,积分提高到3586分。柯洁依然排名首位,3621分的积分未变。韩国棋手朴廷桓以3569分排名第三,日本井山裕太以3545分排名第四,李世石以3520分位居第五。

  该排行榜每日更新,主要基于WHR(Whole-History Rating,全史评级)算法,即评估对阵选手在不同时间内实力的一种新方法,其数据由go4go.net提供。(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硅谷纪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儿童编程游戏开发者的故事

美国孩子4-5岁就开始接触电脑,超九成的家长都支持孩子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 [详细]

专题报道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围棋人机大战4:1遗憾收场

尽管人类4:1败北,但李世石和AlphaGo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围棋对决,可载入史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