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成立“未来实验室”:这里有你要的黑科技

2016年03月04日 10:1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索尼将成立一个名为“未来实验室”(Future Lab)的全新研发项目,希望将一些产品原型向公众开放,以期获得反馈,并确认该公司的设想。

  索尼将在下周的SXSW大会上公布首个项目,届时的会议内容将主要围绕新型传感设备展开。

  索尼希望借助未来实验室了解该公司对未来趋势的规划是否得当。不过,该公司不准备在短期内立刻将相关项目投入生产。“我们希望提前与使用这款设备的人展开互动,以便判断接下来的措施,以及我们是否找对了方向。”索尼研发部门高级经理西罗·米祖奴马(Hiro Mizunuma)说。

  这个项目的目的是加快索尼的研发进度,借助用户、设计师和开发者等外部资源推进该公司的思维。

索尼开放式耳机原型机索尼开放式耳机原型机

  第一组项目共包含3个概念设计,都与开放式耳机有关。第一个是围巾式可穿戴设备,内置开放式扬声器,可以对语音提示做出响应。索尼表示,将这款设备围在脖子上之后,该设备便会利用Virtualphones Technologies的声像定位技术,用一个声音斗篷将用户围住。

  第二个原型产品是一款开放式耳机,但不需要在耳朵中塞入任何东西。该公司并未解释具体的方案,但这款设备将利用索尼的音频技术配备一个声波导管。用户可以听到周围的噪音,而且可以全天佩戴这种耳机,随时欣赏音乐或收听音频信息。

  索尼最后还将使用行为识别技术开发一款个性化广播服务。该公司根据周围环境、地理位置或语音指令及时为用户提供信息。你可以收听自己的日程表,以及天气预报、新闻和其他信息。(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从科技史挖掘创新根源

《乔布斯传》作者艾萨克森的《创新者》,为我们解答了一个问题:如何让创新发生? [详细]

直播预告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谷歌围棋“人机大战”

3月9日中午12点开始,新浪科技将在前方为您带来全程视频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