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新政:下一代处理器将只支持Win10

2016年01月17日 10:2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早间消息,微软本周公布了对技术支持政策的调整,列出了老版本Windows系统未来的升级计划。根据新规则,使用英特尔AMD高通下一代处理器的PC用户必须搭配使用Windows 10。

  根据最新政策,微软及其合作伙伴将不会投入大量开发资源,使最新硬件兼容老版本Windows。在最好的情况下,用户只是无法使用最新更新。而在最糟糕的情况下,老版本系统将完全无法使用。

  微软周五在官方博客中表示:“未来,随着新一代芯片技术的到来,只有最新Windows平台才能提供支持。对于英特尔‘Kaby Lake’芯片,高通‘8996’芯片,以及AMD‘Bristol Ridge’芯片,Windows 10将是唯一支持的平台。”

  这一新政策并不意味着,Windows 7和Windows 8将完全无法使用。这两款操作系统仍将继续获得升级,分别至2020年1月14日和2023年1月10日。不过,用户必须使用兼容的硬件。

  对于当前的PC用户,最直观的影响将是,英特尔的第六代处理器Skylake将不再支持老版本Windows。英特尔和微软此前宣布,这一新的芯片架构和Windows 10在设计时已有相互考虑。

  企业用户通常部署较老的硬件和软件,以确保系统稳定性。对于这些用户,微软表示,将维护一系列经过批准的Skylake设备,确保在2017年7月17日之前Windows 7和Windows 8.1兼容这些设备。这将给相关公司18个月的时间去升级Windows 10。

  微软表示,在这一时间过后,只有最关键的Windows 7和Windows 8.1安全更新会适用于这些设备,而这样的安全更新还要确保不会影响其他设备上Windows 7和Windows 8.1的可靠性和兼容性。目前,普通用户和企业仍可以采购非英特尔Skylake平台的PC。Windows 7和Windows 8.1全面支持的最后一代英特尔处理器是Broadwell,目前这一代芯片仍在被广泛使用。

  这一政策调整不仅令微软的硬件合作伙伴感到高兴,同时也有利于微软推广Windows 10。微软已宣布,Windows 10是“最后一代”Windows。未来,Windows将变成一项服务,而非一款产品。尽管微软仍将为以往的Windows提供硬件兼容性支持,但微软未来将不会再向这一方面投入太多资源。(张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风云榜

科技年度风云榜即将启幕!

科技年度风云榜即将启幕!

我们希望寻找过去一年中,那些敢于创新、冲破隔阂、迎难而上的弄潮儿们。 [详细]

科技一周精选

人民币基金:剽窃是常态

人民币基金:剽窃是常态

当创业和投资以一种无比火热的姿态推进时,太多问题被掩藏在速度和规模之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