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或投4000亿日元进行并购 将拓机器人等业务

2015年08月25日13:2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佳能将在2020年前在企业并购(M&A)上投入最多4000亿日元资金,拟将机器人和生命科学等新领域培养成为继数码相机和办公多功能一体机之后新的支柱业务。

  佳能社长御手洗富士夫在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作为主力产品的数码相机和多功能一体机“已充分电子化,成为成熟产业,”同时表示,“要通过开拓新业务来实现高增长。”

  佳能今年4月份收购了全球最大监控摄像头厂商瑞典安讯士(Axis Communications), 据了解,该公司考虑今后继续实施大型收购,并将收购目标锁定在“安全安心、生命科学、机器人、材料”4个领域。据悉,2015年6月末佳能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金额约达6200亿日元,之后收购“将有可能投入3000~4000亿日元”。

  目前,佳能在争取实现相机生产的全自动化,并推进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的开发。

  在生命科学领域,佳能拟最早在2017年底将基因解析装置投入美国市场,同时也将销售相关试剂和耗材。(沙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佳能机器人4000亿业务支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