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计划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2015年02月20日10: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要求该公司的汽车团队最早在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

  由于成熟汽车厂商通常也需要5至7年才能开发一款汽车,因此这一时间跨度凸显出苹果电动汽车项目的激进目标。该公司可能会与特斯拉通用汽车争抢用户,后两家企业都准备在2017年推出单次充电续航200英里(约合322公里)、售价不足4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史蒂夫·勒维恩(Steve LeVine)曾经写过一本名为《The Powerhouse》的书,专门介绍了汽车电池行业的发展,他对苹果电动汽车评价道:“这是个转折点,它可以将我们带入电动汽车时代。如今苹果也加入进来,这会推动整个行业的质变。通用汽车真能拼得过特斯拉吗?苹果能。”

  苹果上一季度实现180亿美元的创纪录利润,目前手握1780亿美元现金,但却没有太多开支渠道。该公司过去一年的研发成本为60.4亿美元,其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也面临着将现金返还给股东的压力。库克一直在带领该公司挺进新的市场,进一步用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促进用户的数字生活。

  苹果之前也曾经对其他行业展开过类似的颠覆:该公司并非数字音乐播放器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先驱企业,只是在其他公司开拓这些市场后再重新定义整个领域。

  苹果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汽车团队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的创业历程表明,汽车行业的进入难度并不像最初想象的那么大。与此同时,汽车厂商也迟迟没有在汽车开发领域取得突破,而硅谷企业则纷纷发力这一领域。例如,谷歌从2010年就开始开发无人驾驶汽车。

  知情人士表示,倘若苹果高管对进程不满意,该公司可能取消或推迟汽车计划,因为他们之前就曾经对其他秘密项目采取过类似的措施。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汽车团队目前已经拥有大约200人,他们之前主要从事电池和机器人等相关技术的开发。

  电池诉讼

  咨询公司Automotive Consulting Group总裁丹尼斯·维拉戈(Dennis Virag)表示,经验丰富的汽车厂商通常需要5至7年才能开发出一款新的车型,并将其投向市场。

  “如果你从头开始,大概需要花费10年以上的时间。”维拉戈说,“汽车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科技设备。”

  本月提交的一起诉讼让人们得以一窥苹果汽车团队的现状。根据美国电池制造商A123 Systems发起的诉讼,苹果从去年6月开始大举挖角该公司的员工。

  起诉书显示,苹果从A123挖走了5名员工,而且曾经试图从LG化学、三星电子、松下、东芝和江森自控挖角电池专家。

  A123在另外一起诉讼中说:“苹果目前正在组建一个大规模的电池部门,与A123在同一领域展开竞争。”

  最近对A123的挖角首先从穆杰布·伊佳兹(Mujeeb Ijaz)开始,他曾经是福特汽车的工程师,后来创办了的A123的Venture Technologies部门,专门展开材料研究、电池产品开发和先进概念的研发。他去年6月加盟苹果,随后还挖来了自己以前在A123的一些部下。

  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本月对《彭博商业周刊》表示,苹果曾经试图挖角该公司的员工,为其提供25万美元的签约奖金,并开出加薪60%的条件。(书聿)

文章关键词: 苹果汽车2020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