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回应与董明珠赌局:快则三年成千亿企业

2014年01月11日 18:03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月11日中午消息,“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表示,对于和董明珠的赌局,我想聚焦在我们为什么对做成千亿企业有信心,快则三年慢则四年,小米将做成千亿企业。

  雷军在会上回应了备受关注的与董明珠的千亿赌局。极客公园创始人张鹏问话:”对于上次央视经济人物你和董明珠赌局1000亿的事情,这场赌局胜算有多大?“雷军表示,这件事谈的越多对我所尊重的企业有点不敬,我们不妨把聚焦点放在小米为什么对做成千亿企业有信心。

  “去年我们就预计小米快则三年慢则四年将做成千亿级别。因为我们去年的年增长高达150%,这会使我们在很短时间过千亿。”雷军阐释道,“因素一,互联网是先进的生产力,事情做的或许不多,但效果好;因素二,处于设备智能化的’台风口’,比如小米路由器。未来发展到冰箱、空调都是巨大的机会。”

  中国商业圈最近兴起“学小米”的风潮,雷军对此表示:“小米是个小公司,做了三年多时间,主要是用互联网思维做传统产业,学小米其实是学互联网思维。”雷军还利用公共账号将自己的经验宣传出去,他表示小米希望社会上有更多优质、价钱厚道的产品,如果大家做得更好,我会有压力,然后会有更大动力,所以希望有更多小米这样的公司产生。

  对于业界存在的不同声音—对小米的质疑,雷军表示,为什么到今天这么多人看不懂,是因为小米坚持做“铁人三项”—硬件、软件和互联网服务,而这是交叉学科,导致了理解上有难度。“小米和哪家大公司都不存在竞争,因为有一些规模,所以容易被抹黑。我们未来成长了也会和大公司保持合作共赢。”雷军如是说。

  目前,小米正在从事硬件领域的投资,旨在将“小米模式”进行大规模复制。据悉,小米未来将投资50家左右像小米这样的公司,可以帮助有兴趣做软硬件一体化的公司完成梦想。

  小米产品方面,雷军表示,未来三到四年左右,将只专注于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和小米路由器三个产品,不会再做其他产品;团队方面,从三年前的14人到今年的4136人,小米团队在三年间实现了快速扩张,仅去年一年,小米就招募了2000多人。

  “极客,就是有着浓郁的兴趣,作为业界的专家,并能做出很酷的产品。”这是雷军对于极客的定义。(若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