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遭美国司法部调查:或向中国官员行贿

2013年03月20日 03:3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对微软进行调查,该公司在中国、罗马尼亚和意大利可能存在贿赂行为。微软周二回应称,将认真对待任何不端行为相关指控。

  微软律师表示:“我们会认真对待所有指控,全力配合任何政府质询。”但该律师并未证实微软已获悉与调查有关的消息。

  《华尔街日报》周二早些时候报道称,微软已成为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对象,原因是一名前微软员工爆料,该公司曾向海外政府官员行贿以换取软件合同。美国司法部和SEC均拒绝就此报道置评。

  微软的竞争对手IBM在2011年同意支付1000万美元,以了结SEC有关该公司曾向韩国和中国政府官员行贿的指控,但这项和解协议仍在等待法官批准。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一名前微软员工去年向美国调查机关爆料称,微软曾向中国政府官员行贿。报道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称,微软聘用外部律师进行了10个月的内部调查,但并未发现任何不端行为。报道指出,目前调查正处于初期阶段,美国政府尚未发起任何指控。

  微软拒绝透露是否遭到质询,但该公司副总法律顾问约翰·弗兰克(John Frank)在官方博客上撰文称:“就微软的公司规模而言,这种指控时不时都会发生。有些时候,员工个人或商业伙伴从事违反公司政策和法律规定的行为也是可能存在的。在由9.8万名员工和64万名合作伙伴组成的社区中,不可能永远不会出现任何不端行为。”

  弗兰克进一步指出:“我们的职责是采取措施培训员工,构建相关体系来阻止和发现违规行为,在受到指控时全力调查,采取合适行动。我们非常重视这项职责。”(唐风)

  微软中国回应行贿指控:全力配合调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