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弃用三星芯片 分析称对三星无大冲击

2012年12月29日 09:5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消息,台湾市场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表示,即便苹果如传言的那样弃用三星芯片,此举也不会对三星逻辑IC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近来有报道称苹果计划与长期合作伙伴三星分道扬镳,而且已经减少了三星处理器订单。还有传言称苹果考虑与其他芯片厂商合作,令其部分或全部生产苹果产品使用的处理器。不过Digitimes Research认为,即便失去苹果应用处理器订单,对三星逻辑IC业务也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该机构认为,得益于三星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他便携式消费电子产品销量的强劲增长,三星逻辑IC业务有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值得指出的是,三星自家生产的应用处理器,目前在公司自有品牌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的应用处理器总量中所占的比例仅为30%,大部分产能主要是满足苹果iPhone和iPad的需求。如果苹果取消合作,那么在2013年三星将拥有更大的应用处理器产能来满足自有品牌移动设备的需求。

  三星生产的应用处理器主要用于Galaxy S3、S2和Note 2等高端产品,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2年这些产品的出货量总计为4000万至5000万。三星旗下其他产品使用的应用处理器则采购自高通、Nvidia、博通、意法爱立信和Marvell等芯片厂商。

  Digitimes Research预计,2013年三星为自有品牌设备生产的应用处理器出货量将会出现大幅增长,达到1.05亿左右,占三星整个应用处理器产能的50%以上。(清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