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Ubuntu将在明年推出平板及手机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5:00  新浪科技微博
Ubuntu 12.04版开源操作系统Ubuntu 12.04版开源操作系统发布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知名Linux厂商Canonical今天正式发布Ubuntu 12.04版开源操作系统。Ubuntu中国首席代表于立强透露,针对平板电脑的Ubuntu操作系统将在明年推出。

  Ubuntu操作系统是一款开源操作系统,主要与OEM厂商进行预装合作,并通过提供技术服务获得商业营收。目前,Ubuntu全球用户已经超过2000万。

  Ubuntu 12.04是Canonical推出的最新版操作系统,采用Unity用户界面,中文版本系统将在左侧快捷工具栏中集成中国本地应用,比如百度(微博)、hao123导航、优酷、奇艺等。

  据负责Canonical中国市场工作的韩丹透露,Ubuntu与戴尔中国的合作已经拓展至华东地区的200多家零售店,未来还可能进一步拓展至华北地区。她透露,未来惠普(微博)的台式机和笔记本上也会预装ubuntu操作系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Ubuntu也在积极拓展这一市场。于立强透露,Ubuntu最快将在明年推出针对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产品的操作系统,但具体细节还不便透露。

  此外,据于立强透露,现在很多OEM厂商在权衡是否预装Windows 8操作系统,Canonical中国团队与他们进行沟通后发现,很多厂商都对扩大Ubuntu预装量很有兴趣,但具体细节也不便透露。

  Canonical公司是一个私人公司,由南非企业家马克-沙特尔沃思创建,主要为了促进开源操作系统Ubuntu。Canonical雇员超过560人,业务拓展至30多个国家,其总部在伦敦,截至目前已在美国波士顿、加拿大蒙特利尔和台北、上海设有分公司。目前中国团队已增至18人。(罗亮)

  相关下载:

  Ubuntu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