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想称投影机力争今年国内前五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23:2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出席业内相关会议的联想投影机产品负责人顾岩表示,联想在投影机市场的目标是今年力争国内第五名,对日系品牌形成一定冲击。

  投影机市场将爆发似增长

  联想集团外设数码事业部投影机业务总监顾岩是在出席由信产部电子四所和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市场投影机产品性能评测结果发布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据悉,中国投影机市场经历多年的平稳发展与技术积累,已经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尤其最近两年每年以40%的市场增长率快速发展,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国内市场总销量达到49万台,预计2007年市场需求将达到65.5万台。

  据悉,中国市场销售的投影机产品日本品牌占据90%以上份额,但该领域如此高的增长速度也引起国内厂商关注。顾岩表示,联想是2003年进入投影机市场的,目前日本LCD制式和美国LDP制式两种标准的产品都做。

  联想力图打破日系品牌垄断

  对于日系品牌几乎垄断市场,顾岩称,国产品牌有渠道和贴近用户等优势,正是由于国产品牌的参与,投影机才由3年前的3万元一台的价格跌为目前1.2万元的均价,否则投影机就成为了外国厂商的暴利行业。

  他同时认为,目前投影机主要是在教育和商业用户两个领域,但将来在娱乐场所以及家用市场也必将逐渐普及,这将是国产品牌的大好机会。尤其是

北京奥运会明年即将到来,目前的彩电无法实现100寸以上的尺寸,而投影机做到200寸以上也轻而易举,因此,明年包括酒吧、餐厅等在内的公共场所对投影机的需求必将爆发似增长。

  顾岩坦承联想在投影机市场还只排在第十名,但他表示,联想力争抓住机遇,今年挤入国内市场前五名,打破日系品牌的垄断。(金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