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分析师称新东方股价将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56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东部时间1月17日(北京时间1月18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近日发布了200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新东方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都有所增长,但美国投资顾问公司Fool的分析师汤姆·塔乌利(Tom Taulli)认为,随着限制新东方内部人士售股的锁定期即将结束,新东方股价将面临压力。

  新东方是中国最大的私立教育机构。在截至11月30日的2007财年第二季度,新东方的销售额为2160万美元,同比增长32.9%;净利润为1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人民币820万元(按现在的汇率,超过100万美元)。新东方每财年第二季度的营收通常最少,因为这段时间是新学年的开始,报名参加新东方培训课程的学生相对较少。2007财年第二季度,新东方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课程注册学生总数约为21.75万人,比去年同期的18.08万人增长20.3%

  自1993年以来,新东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截至2006年11月30日,新东方下属的学校和学习中心数量分别为34家和115家(包括32所学校)。为了把握商机,新东方在营销和资本支出(例如修建新学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不过,新东方第二季度仍然生成了540万美元的现金流。截至2006年11月30日,新东方仍然持有价值1.488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与此同时,新东方还同多家国外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未来进一步发展铺平了道路。例如,新东方已经同McGraw-Hill和Thomson签署了内容授权协议。此外,新东方还可以利用强大的品牌进入其它领域。例如,新东方正在进军专业认证培训市场,提供针对律师、注册会计师(CPA)、以及公务员考试的培训服务。新东方预计2007财年第三季度营收为2580万美元到2710万美元,同比增长19.8%到25.8%。

  不过,新东方当前的市值已经达到8.8325亿美元的高位,相当于公司年度营收的7倍,对于一家刚刚上市不久的公司而言,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当然,这也意味着新东方股价存在不稳定性。此外,限制新东方内部人士售股的锁定期将于3月5日结束,考虑到该公司股价当前处于较高价位,内部人士届时可能会减持部分股份,这将给新东方股价带来压力。(马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