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特尔四季报盈利跌四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7: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张韬

  昨日,英特尔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同主要竞争对手AMD大打价格战,英特尔第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9%,但仍然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2006年第四季度,英特尔盈利15亿美元,每股收益26美分。这一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2005年第四季度,英特尔的净利润为24.5亿美元;运营利润为15亿美元,同比下滑55%;营收为9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下滑5%。

  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第四季度每股收益25美分,营收为94.4亿美元。整个2006财年,英特尔的总营收为354亿美元,比2005年的388亿美元下滑9%;运营利润为57亿美元,比2005年的121亿美元下滑53%;净利润为50亿美元,比2005年的87亿美元下滑42%。英特尔2006年共发放了23亿美元的现金分红,并投入46亿美元回购了2.266亿股普通股。

  英特尔预计2007年第一季度营收为87亿美元到93亿美元;毛利率为49%,英特尔预计2007年全年毛利率为50%;研发支出约为54亿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约为53亿美元;资本支出为55亿美元。

  就在英特尔公布第四季度财报的几天前,AMD发布了财务预警,第四季度盈利将低于预期。AMD表示,预计第四季营收比第三季的13.3亿美元增长3%,其中不包括最近收购的ATI的数据。AMD透露,旺季推动销售额增长强劲。通常芯片市场第四季销售额较第三季的增幅在8%至10%之间。AMD对第四季运营利润表示乐观,但表示“仍远远低于第三季”。AMD对此的解释是,第四季利润率及运营利润下滑,主要因CPU平均售价大幅下跌抵消了销量的增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