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部提出软件产业新战略

  力争从“软件大国”迈向“软件强国”

  根据现阶段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的特征,科技部提出,我国软件产业应尽快转变“以模仿、跟踪和应用产品开发为主”的路线,实施“前沿突破、市场牵引、组织创新”的新战略。这是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国软件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灵魂,目前已成国际科技与产业竞争的焦点和战略制高点。为了抓住全球软件产业调整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实现从“软件大国”向“软件强国”的转变,科技部提出,“十一五”期间,将从五个方面加强软件科技创新工作:

  加强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研究,制订软件产业技术路线图,指导软件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发展方向与路径,推动软件产业升级。

  发挥市场资源优势,面向重大行业应用,推动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要在继续推动制造业、农业等重点行业信息化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对发展战略行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现代服务业软件创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形成对软件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着力培养一大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软件与服务企业等。

  加强前沿技术研究,加强基础软件开发,占领未来软件科技创新的制高点。

  推动管理创新,完善软件科技和产业化发展环境。要切实落实现有的促进软件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出解决软件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的新对策;提高公共财政对软件企业发展的支持效率,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政策,研究支持软件产业技术联盟等。

  加强软件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人才战略。(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