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基确认LCD部分委外代工 跟广达NB合作加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1月11日 海南【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在日前传出放出液晶显示器订单交给富士康旗下企业群创代工的明基,在今日的媒体年度聚会中含蓄承认了已经将部分液晶显示器产品委外代工,而明基方面还承认,目前在笔记本电脑业务业务上除了跟原有的英业达和神达合作外,跟广达的合作谈判已经“越谈越深”,合作前景看好。

  明基方面表示,由于2007年液晶显示器目标销量将有大跃进,预计销量将达到240万台,当品牌商的出货量达到一个高度时,必须分散风险,交由更多的供应商来生产。因此在液晶显示器上跟更多的供应商进行合作也是一定的。

  由于明基过去并没有跟鸿海阵营任何厂商合作,即使在数码相机方面曾经释出订单给台湾第一大数码相机代工厂商普立尔,也是在普立尔未并入鸿海阵营前所谈好的。因此此次业界传出明基释出订单跟群创,引起业内一阵好奇。

  此外,明基负责整机方面的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明基依然保持与英业达和神达的笔记本订单合作外,每个月都会跟广达进行合作进度商讨,现在的状态是“双方越谈越深入了,广达已经有专门的团队跟明基合作”。

  由于去年明基进行了组织重组,品牌部分跟代工业务有了切割的动作,因此明基在苏州成立了产品研发团队,跟台北团队呼应。该团队目前将根据大陆的市场情况进行产品规划,逐渐升级到根据中国市场来进行产品研发。明基有关方面表示,由于中国市场最接近生产基地,能够最快反映出一款产品到底在市场上反映如何,因此目前对中国市场的产品规划和研发资源越发加强。这个团队将根据大陆的自有情况进行产品开规格、研发以及采购等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