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成北京职业教育热门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杜丁) 本市将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重点发展电子信息、生物工程和新医药、光机电一体化、新材料、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现代农业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流通、现代金融、旅游会展、信息咨询等服务业所需专业。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未来五年,本市将围绕首都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都市型农业的发展需要,面向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中高级技能人才,进一步调整职业教育专业结构。建设与本市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相适应的10个示范专业、50个重点专业、50个市级重点实训基地和10个国家级重点实训基地。

另外,本市将大力开展在职人员、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转移人员、外地来京务工人员培训,为他们就业、转岗、晋升提供教育服务;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每年培养中级技术工人8万名左右,高级技工和技师5万名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