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百元笔记本电脑将改变儿童学习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 09:20 赛迪网

  【赛迪网讯】1月1日消息,当泰国、利比亚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在2007年获得由“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计划提供的15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的时候,他们的体验将同使用标准的PC一样。

  据美联社报道,对于这些发展中国家的大多数儿童来说,这种“XO”笔记本电脑可能是他们使用的第一台电脑。因为这些学生并不知道PC应该是什么样子,这种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者重新设计了他们认为会让儿童更容易使用的用户界面。这种笔记本电脑将改变儿童的学习方式。

  这种

笔记本电脑的设计部分反映了最有效地利用有限资源的聪明的思路。为了减少成本和电源的消耗,XO笔记本电脑采用了瘦身版本的Linux操作系统、一个由AMD公司生产的366MHz处理器、没有配置硬盘。这种笔记本电脑配置了512MB闪存,还有一个USB 2.0接口,以便增加更多的存储。

  但是,这种笔记本电脑的设计的主要动机是这项计划的主要目标是刺激教育,这比以前普及计算机的努力更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Nicholas Negroponte两年前发起了这个每个儿童一台笔记本电脑的计划。他认为,要避免向儿童提供他们将来在办公室中使用的电脑。

  尽管这种笔记本电脑采用了以学校为中心的框架,但是,这种笔记本电脑的设计者对于XO笔记本电脑仅仅是一种玩具的建议感到非常气愤。XO笔记本电脑能够运行各种应用程序,包括网络浏览器、字处理软件和一个RSS阅读器。这种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内置的

数码相机和一个彩色显示屏。这种彩色显示屏能够把彩色转变为淡色,以便在阳光下更容易看到显示的内容。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