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夏普紧跟索尼新推6款液晶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9月1日国际报道 夏普星期四宣布,将在年底的购物旺季时在全球推出6 款新的液晶电视,从而让价值450 亿美元的液晶电视市场竞争更趋白热化。

  星期三,索尼才宣布推出新的液晶电视型号。

  夏普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晶电视制造商,公司计划推出三种尺寸的液晶电视,分别是
52英寸,46英寸以及42英寸,每种将有两种型号的液晶电视面市,其面板产自日本西部的Kameyama工厂。

  夏普的对手索尼和三星电子面前已经在使用第七代液晶面板。

  夏普表示,52英寸的

液晶电视预计售价为60万日元左右(5115美元),而索尼的52英寸
液晶电视
的零售价为80万日元左右。

  除了价格上的不同,索尼的发言人表示,自家的52英寸液晶电视具有一些先进的技术,比如配备了高级的图形芯片。

  去年,由于面板供应不足,夏普从液晶电视第一名的位置上掉了下来。

  现在,夏普对Kameyama面板工厂寄予厚望,夏普希望,这个面板工厂能够帮助其在大屏幕电视市场提供更具有优势的产品价格。

  夏普的高级官员Mikio Katayama说:“我们希望,在年底时,我们的市场份额能够回到15% 的水平,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

  目前,夏普在液晶电视市场落后于飞利浦电子以及三星,4 到6 月,按照销售量计算,夏普在全球液晶电视市场的占有率为1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