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重庆商报:多位名律师愿免费替记者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10:56 重庆商报

  记者遭遇3000万索赔追踪

  本报讯 (记者 吴从斌 实习生 罗苏) 富士康状告《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王佑、翁宝名誉侵权,并索取3000万元巨额赔偿案,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昨日,《第一财经日报》法律顾问张娟娟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尚未定下开庭日期,但已有多家律师愿意免费帮两记者打官司。

  记者个人财产仍未解冻

  前天开始,原来一直是采访别人的王佑、翁宝两人,迅速成了众多媒体的采访对象。《第一财经日报》法律顾问张娟娟表示,昨日,她致电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询问案件的进展,得知案件目前还在排期审理阶段,尚未确定最终的主审法官、开庭日期。

  张娟娟说,富士康起诉记者个人一案,深圳中院对此态度也非常谨慎。目前王佑、翁宝两人被冻结的房产、汽车及银行账户,仍没有解冻。不过,两名记者非常敬业,仍在报社正常上班。

  按我国法律规定,记者作为职务行为不应是被诉对象,但深圳中院在立案时,为何没有考虑这一问题?张娟娟表示,深圳中院未给予任何解释。本报记者之后致电深圳中院,也被拒绝采访。

  律师要免费为记者打官司

  张娟娟昨日同时向本报透露,事件发生后,他们已接到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电话,这些律师均愿意免费为王佑、翁宝两记者打官司。但一直到昨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仍在筛选承办律师。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与被告当事人之一的王佑取得联系。接到记者电话时,王佑正在办公室。她表示,现在官司这事,主要由单位出面解决,自己除了精神压力外,其他都相对较为正常。

  昨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富士康员工:机器罚你站12小时》一文,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报道属实,官司打赢的把握非常大,但鉴于司法程序,他不能确定最终是否能赢。

  网友倡议抵制富士康产品

  秦朔昨日同时透露,富士康提交诉讼状,并通过法院冻结两记者个人财产后,《第一财经日报》正起草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正式的公函,会向记协陈述这个事情的经过。同时,台湾记者组织也给被告的两名记者很大声援。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上千名网友谴责富士康不告报社却告记者的恐吓性行径,并发起倡议抵制使用富士康产品。昨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报社昨日还收到热心人士给两位记者寄来的捐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