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记者报道富士康案遭3千万索赔专题 > 正文

IT经理世界副总编张鹏:反对霸权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0: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9日消息,富士康状告《第一财经日报》社编委翁宝和记者王佑并索赔3000万一案,日前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对此,新浪科技连线著名杂志《IT经理世界》副总编张鹏先生。他认为这件事发生在我国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时刻是很有价值的,同时称,富士康的做法是有些霸权主义。

  张鹏认为,首先,这件事发生在今天是很具有价值和意义的。他称,中国制造业升级
阶段与改善劳工条件是紧密相关的,这件事的发生有利于促使我们重视这些问题并设法解决这些问题。

  其次,张鹏还认为,富士康这种做法是不明智的也是没有道理的。“遇到有争论的问题,媒体欢迎企业与自己讲道理,但企业要对媒体甚至个人采取霸权主义的方式显然是不明智的。”

  张鹏称,他相信媒体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尤其在关系企业重大利益的报道上一定会谨慎处理。谈到富士康对《第一财经日报》一位编委和记者3000万的索赔,张鹏称,“这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中堂)

新浪科技特别调查

你认为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报道是否侵犯了富士康子公司的名誉权?
侵权
未侵权
说不清楚

你认为此次起诉对中国新闻业将起到怎样的影响?
负面影响为主,会打击记者新闻报道的积极性
正面影响为主,要求记者在新闻报道过程中更加严谨、积极求证
正负面影响对半分
说不清楚

你认为此次起诉最可能的结果是?
富士康一方败诉
第一财经日报两名记者败诉
双方达成和解
其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