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对中芯国际再提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中芯国际称对手意在延缓其发展

  本报记者 王如晨 发自上海

  “我们双方去年就此达成了和解,并签订了协议,对于他们的举动,我们感到非常突然。”针对台积电再次使出的诉讼手段,中芯国际一位公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本月26日,台积电已在美国加州法院对中芯国际(0981.HK)提出了违约及侵害营业秘密诉讼。它的理由是,中芯国际违反了双方2005年达成的和解协议,继续侵犯台积电的商业秘密。

  台积电总部发言人表示:“至于侵权内容,都在我们的诉状中。”

  双方的诉讼始于2003年。当时,台积电控诉说,中芯国际通过台积电跳槽员工获得了部分商业秘密,并侵犯台积电多项专利。2005年1月双方达成和解。中芯国际答应,将分6年支付1.75亿美元给台积电,而台积电则撤销了所有诉讼。协议规定,截止到2010年12月底,双方在相关专利上互相授权。不过,如果中芯违约,台积电将保留再次诉讼的权利。

  台积电总部发言人表示,一切证明,中芯国际没有严守承诺,再次侵犯了台积电的商业机密。

  “我觉得这是台积电的竞争策略,根据以往的举动,它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针对对手实施这种手段。目的不是获得赔偿,而是延缓对手的发展。”中芯国际一位市场人士说,台积电目前非常眼红中芯国际的追赶,“一年多来,无论在技术、产业布局、商业模式,还是资本的实力上,我们都取得了显著的发展,而对手却因为台湾地区的政策限制,无法来大陆投资生产更高的技术产品。”

  不过,一位

半导体业内人士表示,双方的诉讼斗争显示出一种微妙。他透露,双方和解时,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非常高兴,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则表示,“不满意但可以接受”。他认为,诉讼背后,应该有着更多的利益纠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