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业界关注苹果创新和解 仍忧创新麻烦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业界投资者目前都在关注之中,因为创新公司和苹果公司的关于专利侵权的官司最终以苹果公司支付100万美元而实现和解。但仍有业界分析师指出,创新公司的麻烦并未就此告一段落。

  创新公司此次解决与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的官司,让公司的股价经受了不小的波动。创新公司的股价在新加坡当天早上在当地的股票市场上的最高价位是13.2新加坡元(8.4美元),而在此之前的星期三,创新公司的股价是9.6新加坡元。在中午收盘时这一股价是11.6新加坡元。

  然而有业界的分析师认为,在过去两年创新公司一直进行着大量的投资以试图挑战苹果公司在mp3音乐播放器市场的统治地位,因此造成公司目前的连续亏损的状况。而创新要想走出困境,前路将是十分艰难的。

  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的区域经理Claudio Checchia表示,目前创新公司的费用结构还是不太理想,因此公司仍然不断的亏损。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以最终改善费用结构并增加销量。

  而在这一和解中,苹果公司必须为相关的专利权而支付100万美元给创新公司。但如果创新公司今后将这些专利的使用权授予其他公司,那苹果公司将可以拿回部分赔偿的费用。而创新公司也将开始进行苹果公司的“Made for iPod”计划,推广自己所生产的iPod附件。

  在今年5月创新公司在美国发起针对苹果公司的专利侵权诉讼,并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美国市场上出货和销售广受欢迎的iPod和iPod Nano音乐播放器。

  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表示,创新公司的专利申请能在之前获得批准,其运气很好。此次和创新公司的和解,将苹果和创新的分歧以及专利权的纠纷等事情通通都解决了。

  此前创新挑战苹果在mp3音乐播放器市场的统治地位失败,让公司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单止财政出现赤字,而且截至今年6月公司的亏损达到了1亿1820万美元。

  在过去创新公司以“SoundBlaster”声卡而闻名世界并从此崛起,但公司随后所推出的产品,其口碑都与当初获得巨大成功的声卡相距甚远。(相关文章:《苹果欲与创新"私了" 戴尔悄然退出MP3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