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湾企业转卖设备淡出等离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43 太平洋电脑网

  据苹果日报(Apple Daily)相关报导,随着中华映管(Chunghwa Picture Tubes)将等离子生产线卖给印度买家,台朔光电(Formosa Plasma Display Corporation)也即将把设备卖给大陆,台湾地区的厂商正在逐渐淡出等离子市场。

  中华映管被证实已将等离子生产线转卖给印度某制造商,该制造商的产品将在意大利销售。在三月时,中华映管还拒绝对公司可能将等离子设备卖给印度某公司的消息做出评论
,并表示如果真的出卖这些设备时,公司一定会做出正式公告。

  据传,中华映管以10亿新台币(约合3050万美金)的价格转让这些设备,中华映管将会在下一季度的财政报告中详细提及此事。但根据中华映管官方网站的信息显示,在刚刚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政报告中,并未提及任何出卖事宜。但中华映管现下属仅有TFT LCD 和CRT两大类产品。

  中华映管曾投资50亿新台币用于建立等离子生产线,但由于三年来等离子业务连年亏损,拖累了公司的整体业绩。因此,一月份曾有报导称中华映管已经停止了等离子产品的生产。

  台朔光电(Formosa Plasma Display Corporation)是由台塑关系企业(Formosa Plastics Group)和日本的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公司(Fujitsu Hitachi Plasma Display)于2002年出资28亿新台币联合建立的。其中台朔光电占有77.5%的股份,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公司占有其余股份。成立后的台朔光电将富士通日立等离子显示公司在日本的生产线移至台湾,公司主要生产低端的42英寸VGA产品。

  现仍无法获得台朔光电的公开的产量报告,但在台朔光电的父公司台塑关系企业的网站上有其介绍,据称台朔光电年产量为120000等离子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