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上海灭火 誓将直销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7:30 第一财经日报

  戴尔中国区两名新总裁刘峻岭和闵毅达达昨日上海行并没有机会透露“三把火”。因为该公司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Steve Felice一直试图澄清戴尔(中国)目前遭遇的种种质疑。

  两总裁“内外有别”

  在Steve Felice任职期间,符标榜、麦大伟等多名亚太、日本高层离开了戴尔。对此
,Steve解释称,戴尔高管确实在变,但公司核心优势没变,直销仍是成长引擎。“这次中国区高层变动已计划很久。过去两年,闵毅达一直协助拓展中国市场,而刘峻岭本来就是中国人,非常熟悉当地市场。”Steve说。

  Steve Felice 透露,两位新总裁将共同承担起中国区业务,刘峻岭将主要负责与政府、媒体的沟通,而闵毅达将偏重于内部的管理与运营。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区高层搭配,显示出戴尔正在维持全球运营特点基础上,逐步增加更多本土管理元素,提高亲和力。不过他认为,从两位新总裁的内外分工来看,闵毅达更像是一个监督者,毕竟他是美国人,更能传达总部的意志。

  刘峻岭则表示,戴尔(中国)目前最大问题是并未将直销模式的内涵传达出来,外界的理解一直不脱离前端销售,“事实上,戴尔的直销还有标准化、按单定制、高效的

供应链等内涵。”

  “我的搭档直销模式上的经验非常深厚,我们将继续向中国移植。”刘峻岭没有忘记赞美闵毅达。而后者在现场却始终面无表情,一言未发。

  押宝亚太不屑对手

  Steve Felice 说,戴尔第二季全球净利增长确实有下滑,但亚太及日本却高速增长,这表明戴尔海外战略正进一步发生效应。“戴尔(中国)PC出货增长率为30%,亚太增长了17%,而惠普在亚太只增长了7%,我们已位居亚太、日本第二。”他表示。

  Steve坦陈戴尔(中国)落后于新联想,与全球第一有明显反差。但他表示,联想只是在中国占优,在美、欧、日等地,基本处于亏损。

  新总裁刘峻岭似乎对于竞争对手并不以为然。他说,很多公司一直将注意力集中于对手,而戴尔则考虑着客户需求。他略带严肃地表示,从没听说过陈绍鹏与孙振耀两人。前者是联想大中国区总经理,后者是惠普中国区总裁。

  Steve试图澄清戴尔(中国)近来面临的换芯诉讼、电池召回等所有尴尬。他认为,这只是戴尔全部交易中很小一部分问题,“中国消费者对戴尔的满意度高达90%以上,在美国,已返回第一位。”他补充说,90%只是戴尔内部的满意度调查。

  至于直销模式,戴尔官方仍是那句话:绝不改变,并将继续调查、取缔非直销渠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