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厦华平板电视挖角欧美同行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5: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梁振鹏发自北京

  中国内地平板电视市场愈发激烈的恶性价格战,促使厦门华侨电子企业有限公司(600870.SH,下称“厦华”)将越来越多的营销资源投入到海外市场。昨日,厦华总经理谢思瑜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厦华平板电视的总产量可达150万台,出口量将占到50%以上。

  厦华于本周一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称,根据海关理事会提供的彩电企业(含外资企业)出口统计数据,公司1~6月份液晶电视出口金额为1.08亿美元,列国内彩电同行业第一。目前厦华自有品牌平板电视的出口比例已经达到总出口量的60%以上,为了使得厦华自有品牌平板电视快速打开国际高端市场局面,今年以来厦华开始在欧美家电行业大肆高薪挖角。

  谢思瑜介绍,随着国际化人才战略布局,近日厦华已经吸引了不少跨国公司多名高管加盟,其中有3位还是重磅级人物:原三星电子德国营销总经理Hans,现任厦华德国分公司总裁;原汤姆逊彩电全球营销总裁Philippe,现任厦华法国分公司总裁;原美国百思买副总裁Lee,现任厦华美国分公司副总裁。

  这些熟悉当地高端市场的海外高管的加盟,将会大大促进厦华自有品牌

平板电视出口量的增长,谢思瑜表示,目前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等经济发达地区的高端市场,已经成为了厦华平板电视出口的主阵地,约占厦华总出口额的8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