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时代华纳宣布美国在线走向服务免费广告创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8:4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公布了二季度财务报告。正如此前媒体所报道的一样,时代华纳当天也宣布了美国在线网站的未来转型道路:该网站将把电子邮件等更多收费服务转为免费,网站的收入来源也将从内容服务收费转向在线广告。

  2日,时代华纳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杰夫·布克斯表示,公司听取了很多美国在线用户的意见,许多人表示,在他们转向宽带上网之后,他们仍然希望使用美国在线的各种服务,但最好不要另外收取费用。

  美国在线网站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森·米勒当天也表示,免费和网络广告的战略将会帮助美国在线加强和许多希望转向宽带的老用户的关系。即使在宽带网络上,向这些老用户继续提供各种应用软件和免费邮箱,这对美国在线的广告战略取得成功至为关键。

  据时代华纳公司宣布,美国在线的免费服务政策将从九月初生效。届时,什么服务免费将一清二楚。此外,未来,美国在线将会继续提供包月26美元的拨号上网接入服务,不过,该网站将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拼命挽留客户。媒体分析认为,不可避免的是,美国在线的用户以后不会再像过去那样不定期受到免费软件光盘,网站也将在客户服务部门进行裁员。

  媒体分析说,过去两年,很多放弃了拨号上网的用户同时也抛弃了美国在线的邮箱等服务。从九月份开始,将有大批美国在线的老用户回来重新使用这些业务。

  在二季度,美国在线的广告收入猛增了四成。同时占据网站收入八成的服务订用收入下降了11%。二季度美国在线的总收入略微下降了2%。今年上半年,美国在线贡献了时代华纳集团19%的营收。在二季度,美国在线损失了近九十八万拨号用户,这也在业界预料之中。到六月底,美国在线订户数量为1770万人,比2002年最高峰时的2670万人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一。

  美国在线广告代理公司aQuantive的总经理兰科特表示,八月二日,美国在线正式告别了曾经作为互联网皇帝的日子。现在他们已经清楚,自己已经沦为二流玩家。这位业界人士同时也表示,美国在线至今仍然拥有数目可观的订户,此外凭借时代华纳的视频资源,他们的免费服务和广告创收战略会取得成功。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