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康与索尼展开竞争合作 新DC再度求助索尼施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广州8月1日消息[文/新闻主笔 黄约兴 Vixen 徐] 尼康近日在其网站中公布一款全新的数码单反后引起业界人士的纷纷关注。然而,有业内人士向PConline产业资讯透露,根据目前的有关内部资料来看,尼康的这款新品推出由于面临不少阻力,因此对旧有机种的继承色彩相当浓厚,而由于部分技术的研发滞后,因此尼康依然会从索尼方面引入关键零配件。

  根据业内人士透露,该款相机定位在尼康D200之下,是尼康中端数码单反战略的一个重要棋子。目前,在中端市场上,尼康仅靠D50与D70s两款机器在苦苦支撑。与佳能、
奥林巴斯、宾得等厂家相比,不论是定位于初级摄影爱好者的D70s,还是面向家庭用户的D50都缺乏性能上的亮点。尤其是D70s,在佳能EOS 350D、奥林巴斯 E系列数码单反的紧逼下,市场份额下跌较为严重。

  在索尼买下柯尼卡美能达整个相机部门后,原先的两大数码单反霸主佳能、尼康都感觉到威胁。全新的索尼数码单反带有10.2M像素的CCD、机身防抖技术。借助柯尼卡美能达原有的生产线,新相机的配套镜头拥有媲美佳能的表现,还有卡尔蔡司为索尼生产的定焦镜头。a-100上市价钱为800美元,镜头+机身套装900美金的售价。分析家预计,a-100优异的性能配合较低的上市价格,将会严重蚕食佳能、尼康中低端的市场份额。遭遇索尼的阻击,尼康旧有的两款机器已陷入两难境地。D50敌不过宾得带有机身防抖的全新K系列的数码单反,再降价的话,在成本上已经没有空间。D70s在像素、规格上都不如佳能的EOS 350D与索尼a-100。采取降价策略只会打压D50的市场。

  为应付目前的竞争,尼康不得不开发一款全新机型来应付目前局面。由于自家感光元件LBCAST在色彩与像素开发停滞不前,尼康不得不再次求助对手索尼。借助尼康与索尼之前签订的合作协议,尼康得以在新机器中使用索尼 1020万像素 APS规格的CCD。由于尼康在技术研发周期的局限,新机器将会延用D70s原有机身,但在像素、对焦等规格上作小幅度升级。根据尼康消息人士透露,新机器将延续Dx0(D90)的命名,采用11点对焦、新型锂电。机器预售价将会与索尼a-100售价相当。

  对于索尼的a-100带来的冲击,数码单反的另一霸主 佳能将不会打破自有的产品更新体系应对。但针对a-100,佳能将会推出一款全新开发的机器应付。预计佳能新机器最快将在9月初公布。在佳能刚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佳能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22.3%,达2682亿2400万日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70.1%,达646亿9700万日元。其中数码单反主力350D和30D等为销售额增长做出了主要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