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网络服务不会取代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 11: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软件设计师雷·奥齐(Ray Ozzie)本周表示,网络服务是传统软件的有益补充,但并不会取代传统软件。

  奥齐在微软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现有软件转换为网络服务。他说:“网络服务商机可以看作是一种添加剂,它有助于增加微软现有软件授权模式和服务业务模式的营收。”微软的战略是将不同设备连接到不同网络上,使消费者可以通过计算机、手
机、电视和游戏机等不同系统获得同样的信息和娱乐。今年6月,奥齐取代比尔·盖茨成为微软新任首席软件设计师,盖茨将继续担任微软董事会主席。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网络服务将彻底取代传统计算机软件。奥齐并不赞同这一说法,他认为二者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网络服务不会取代传统软件。Google、Salesforce.com以及数千家新兴网络公司都声称,“服务型软件”才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奥齐和其它微软高管则认为,未来的行业模式是“软件加服务”。

  据奥齐称,微软新推出的互联网服务平台Windows Live将担当集中服务中心的角色,把微软的企业软件、消费服务和娱乐系统联系在一起。除微软之外,IBM、甲骨文和SAP等软件巨头也一直致力于通过网络为客户提供服务,而不只是产品。奥齐表示,对于任何科技公司来说,向服务转型都非常必要。(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