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液晶电视需求强劲 夏普Q1营收利润都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8:48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日本夏普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发布2006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液晶电视市场需求强劲,夏普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4%。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夏普营业利润达到404.3亿日元(合3.462亿美元),超过去年同期的355.6亿日元。根据Reuters Estimates此前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普遍预测夏普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将达到393亿日元。与此同时,该公司营收额达到6937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6%。此外,夏普重申该公司2006财年全年营业利润目标为1800亿日元,超过分析师此前预期的1700亿日元,同时超过去年的1637.1亿日元。

  今年4-6月份,夏普平板电视出货量达到112万台,同比增长50%。目前,夏普正与索尼、三星以及飞利浦争夺

液晶电视市场头把交椅。夏普企业会计事务总经理Tetsuo Onishi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第一季度,我们营收和利润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这为我们实现全年目标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面板价格下滑给夏普造成的影响微乎其微,因为该公司大型液晶面板仅用于其平板电视生产。Fukoku Capital Management公司首席分析师Sohichi Yamazaki表示,“尽管市场上面板现货价格下滑,但这并不会对夏普收入造成直接影响。同时由于电视手机市场需求强劲,手机业务也为夏普取得较好业绩起到一定推动作用。”今年4-6月份,夏普手机出货量达到347万部,较去年同期增长22%。

  与此同时,Tetsuo Onishi还表示,“今年4-6月份,我们的生产线几乎全部开足马力,但未曾发觉库存积压现象。”由于已经转向大尺寸

液晶电视产品,夏普液晶电视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仅下滑4%。

  受此影响,夏普股价上涨3.1%,以1892日元报收。今年4-6月份,该公司股价共下跌13.3%。

  作者:宋子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