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6年第二季度财报专题 > 正文

Sun发布第四季度财报 净亏损3.0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6: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Sun公司今天发布了200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收购、股权奖励和重组支出的增加,Sun第四季度持续亏损。

  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财季,Sun净亏损为3.01亿美元,每股亏损9美分。这一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2005财年第四季度,Sun的净利润为5000万美元,每股收益1美分。Sun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3.3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15亿美元。Sun第四季度销售额为3
8.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7亿美元增长29%,主要得益于收购StorageTek。

  Sun第四季度业绩中计入了8600万美元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630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2.28亿美元的重组支出,800万美元的税费相关收益,7000万美元的收购相关无形资产减损,5400万美元的法律纠纷和解收益,400万美元的投资亏损,5800万美元的税费支出,以及

汇率变动导致其它利润减少1400万美元。上述九项收益/支出导致Sun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减少0.13美元。

  不计入一次性支出,Sun第四季度盈亏相抵,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Thomson Financial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预计Sun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不计入一次性支出)3美分,营收为36亿美元。2006财年第四季度,Sun公司产品部门营收为25.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9.27亿美元。Sun销售的产品主要包括计算机服务器、工作站、数据存储和其它硬件;服务部门营收为13.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47亿美元。

  整个2006财年,Sun的净营收为130.7亿美元,高于2005年的110.7亿美元;运营亏损为8.7亿美元,2005年运营亏损为3.77亿美元;净亏损为8.64亿美元,2005年净亏损为1.07亿美元。互联网和电信投资泡沫破碎之后,Sun公司的业绩受到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市场份额逐步被戴尔、惠普和IBM等公司蚕食。为了改变持续亏损的局面,Sun改变了发展战略,其中包括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

  今年4月,Sun公司创始人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辞去CEO一职,继任者为乔纳森·舒瓦茨(Jonathan Schwartz)。舒瓦茨上任后不久,就公布了裁员5000人的重组计划,目前这一计划正在实施之中。Sun并未发布当前季度的收益和营收预期。当日,Sun公司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7美分,报收4.09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Sun又上涨5美分,报收4.14美元(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