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世界杯阻碍了欧洲PC销售 二季销量仅增长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4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三报告说,由于7月份欧洲人都在忙于观看世界杯,导致了欧洲市场第二季度PC销售增长放缓,不过,惠普和戴尔在美国市场上的产品销售仍然实现了大幅增长。

  IDC称,第二季度PC厂商的产品出货量与去年同期增长了9.7%,但是第一季度的过高的库存以及世界杯足球赛的举行致使欧洲的PC销售增长仅为7%,远远低于IDC先前12%增长率的预期。

  IDC表示,美国PC第二季度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7%,拉丁美洲及亚太地区仍然表现出强劲的增长。IDC称,戴尔在全球PC市场上的份额从去年的19%,上升到19.2%,仍是该市场的领导者,其产品出货量增长了10.9%。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周三公布的一项独立调查显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了11%。Gartner认为这主要得益于PC价格的下降。全球第二大PC制造商惠普在全球的产品出货量增长了13%,并称其在全球PC市场上占有了15.9%的份额,其在美国市场上的产品出货量增长了15.5%,占有美国市场20.1%的份额。

  戴尔5月表示,在其第一季度的增长率首次低于市场增长率后,公司决定削减产品价格以重新夺回失去的市场份额。由于PC部件的价格不断下调,大大提高了产品的生产效率,从某种程度上助推了惠普以及宏基等PC厂商进一步削弱戴尔所具有的传统的价格优势。

  IDC资深分析师Richard Shim说:“美国PC厂商在第二季度过于自信,它们认为降低价格,销售更多的

笔记本电脑将可以扭转前半年销售增长迟缓的颓势。”IDC表示,在美国市场上排名第三的Gateway第二季度的产品出货量增长了16.7%,并占有美国市场6.5%的份额。
苹果
电脑的产品出货量增长了16%,以在美国市场上占有4.8%的份额排名第四。

  作者:阿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