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100美元笔记本欲打长城商标 双方均未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关于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在华进程又有新进展。一位接近长城电脑和OLPC人士向eNet透露,OLPC确实和长城电脑在商谈合作事宜,目前双方正在就进一步的合作做具体磋商。这位知情人士还透露:“如果双方确定合作,‘100美元电脑’将会打上‘长城’商标在华销售。”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长城相关人士,然而对方给予的回复却是无可奉告。而OLPC组织中国区有关负责人邵女士对于与长城合作的消息也给予了否定。对方表示,100美元笔记本目前依然由广达电脑独家生产,关于与国内厂家合作的事情,属于双方的商业机密,OLPC不会对外公布。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合作双方还处于密会洽谈阶段。在合作没有最后敲定之前,谁都不愿贸然对外公布消息。目前100美元笔记本的唯一生产也是其坚决的拥护者的广达。一旦出现新的合作伙伴,必然影响到广达与OLPC的合作。

  不过作为国内IT巨头,

长城电脑的实力不可小视。虽然其品牌笔记本月销量不过10000多,但是其代工量可并不是一个小数字。而且考虑到长城300万块/年的硬盘和500万台/年显示器的代工规模,OLPC牵手长城也在情理之中。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