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战胜Broadcom 将为新视频iPod提供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0:39 太平洋电脑网

  根据一名业界分析师透露,Nvidia公司很显然刚从Broadcom公司手里抢得了一份替苹果电脑公司下一代视频iPod产品线进行主要设计的合同。

  苹果公司目前的视频iPod产品线据说使用了来自PortalPlayer公司的MP3处理器及来自Broadcom公司的多媒体芯片。这种芯片设计方案同样已经为下一代的视频iPod做好了准备,但结果产品要延迟至2007年上半年才能推出。

  尽管如此,现在有迹象显示Nvidia在这场争夺新版视频iPod(或称VPod)设计权的斗争中取得了上风,目前尚未清楚是否还将继续使用PortalPlayer的MP3处理芯片。

  “根据我们的分析,我们相信Nvidia已经取代Broadcom,在vPod电路板上取得了一席之地,”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Satya Chillara在一份报告中这样说。“我们相信Nvidia的芯片除了支持现有vPod中Broadcom所提供的功能(例如H.264)外,还为它添加了3D图形功能。”

  基于上述以及其他原因,这名分析师将Nvidia的股票评级从“持有”提升为“买入”。“我们提升Nvidia的股票评级的原因有:1)设计获得下一代vPod青睐;2)G80图形芯片能如期在今年第三季推出;3)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收取索尼PS3的权利金以及最好一点是它目前的股价并不高。”

  Satya Chillara还将Broadcom的股票评级从“买入”降为“持有”。Broadcom“在下一代vPod的设计之争中已经输给了Nvidia,”他说。“我们认为这是一个不利的事情,因为vPod这个项目每季度能为他们带来5000-7000万美元的收入。”

  芯片厂商同样在为iPod的其他产品争个你死我活。就在PortalPlayer宣布其媒体处理器在苹果下一代iPod Nano播放器的合约竞争中失败之后的一个星期,三星电子宣布他们已经赢得了这份订单。不过,虽然有迹象显示三星将接过为iPod提供芯片的业务,但目前境况不佳的Sigmatel公司仍然在努力设法保住自己作为苹果现有及新版iPod Shuffle MP3产品线的关键芯片供应商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