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停售低价iMac 担心蚕食高端产品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08:06 赛迪网

  【赛迪网讯】7月14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苹果公司停止向个人客户销售售价899美元的iMac计算机。苹果在一周前刚刚推出了这款面向教育市场的廉价计算机。

  据外电报道称,本周三,个人用户已经不再能够从苹果的在线商店中购买这款配置17英寸显示器、面向教育市场的iMac。但是,它仍然是苹果在线商店中面向机构教育客户的三款iMac产品之一。

  与价格第二高的型号相比,这一型号iMac的售价低了300美元。该型号iMac配置了存储容量较小的硬盘,省略了Superdrive光驱和对蓝牙的支持。

  在推出该型号iMac时,

苹果在新闻稿中宣布“将立即通过苹果教育专卖店向教育客户销售”。周二晚些时候,TechWeb证实,该型号iMac的目标市场是K-12和大学教师、学生、职员。

  一些苹果粉丝网站猜测,这款售价899美元的iMac蚕食了售价为1299美元和1699美元的机型的销售。(这二款系统分别配置有17和19英寸显示器,向教师和学生出售时的价格分别为1119美元和1599美元。)

  苹果的一名代表没有正面回答TechWeb有关为什么不再向个人客户出售这款低价iMac的问题,而只是表示,这款产品不是面向个人客户的,它只面向机构客户。(n103)

  作者:刘彦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