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将接受德国调查 投诉公司资料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1:51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德国联邦反垄断机构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上周接到投诉后,她们将对英特尔的业务行为展开新的调查。

  德国反垄断机构的女发言人艾琳说,上周四,她们收到了对英特尔业务行为的投诉,英特尔的业务行为可能触犯了德国的反垄断法规。她没有披露进一步的详细资料或进行投诉的公司,只是说这是一家英特尔的竞争对手。

  7月3日,德语版《金融时报》报道称,英特尔与德国电子产品零售连锁商Media Markt达成了独家协议,Media Markt只卖配置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的PC,从而获得英特尔的营销资金。当时,德国联邦反垄断监管机构没有证实存在类似的投诉。

  AMD已经就英特尔不公平的营销行为向欧洲、美国、亚洲的反垄断监管机构进行了投诉。AMD指控英特尔利用在PC处理器芯片市场上的垄断地位对计算机厂商、经销商等合作伙伴软硬兼施,迫使它们只销售配置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的PC。英特尔否认自己存在任何不当行为。

  周二,AMD没有证实是否是它向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进行了投诉。AMD的女发言人霍莉斯说,与全球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反垄断机构一样,我们与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进行了沟通。我们将支持德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

  在AMD去年对英特尔的投诉中,Media Markt也是榜上有名。长期以来,Media Markt只在其商店中销售配置英特尔处理器芯片的PC,并每年从英特尔获得1500-2000万美元的市场开发基金。

  英特尔在德国的发言人马休斯表示,他不知道德国联邦反垄断监管机构接到了这样的投诉。他说,我们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所有欧盟国家的反垄断监管机构都有合作。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行为是合法的。

  艾琳表示,德国联邦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研究这一投诉与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的投诉是否相同,如果相同,她们将把这一投诉转交欧盟委员会处理;如果二者不同,而且这一投诉主要针对德国市场,她们将展开自己的调查;如果这一投诉覆盖的地理范围更广泛,她们也将把这一投诉交由欧盟委员会处理。

  英特尔在美国、欧洲、韩国都面临同样的调查。(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