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WinXP占据操作系统85%份额 视窗家族不可撼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00:08 新浪科技

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统计

1 Windows XP 85%
2 Windows 2000 6%
3 Mac OS X 3%
4 Windows 98 3%
5 Linux 1%
6 Windows ME <1%
7 Windows 2003 <1%
8 Mac PowerPC <1%
9 Windows NT <1%
10 Windows Vista <1%

在桌面市场Windows操作系统仍然占据绝对主流

浏览器市场占有统计
1 Internet Explorer 6.0 66%
2 Firefox 1.5 21%
3 Firefox 1.0 4%
4 Internet Explorer 7.0 1%
5 Safari 2.0 1%
6 Opera 9.0 <1%
7 Opera 8.5 <1%
8 Mozilla 1.7 <1%
9 Safari 1.3 <1%
10 Internet Explorer 5.5 <1%

Firefox等浏览器新秀正在后来居上

  新浪科技讯 7月10日消息,据W3Counter调查显示,Windows XP以85%的份额仍牢牢地占据操作系统的统治地位,而Windows家族的份额总共超过95%。

  浏览器市场方面,Firefox市场份额再次提升达25%;IE市场份额继续遭到蚕食,跌至67%。

  W3Counter宣称,这项调查基于1,218个站点的1,054,368次独立访问数据统计。采样数据主要来自于美国(37%)、德国(12%)、英国(7%)、加拿大(4%)等欧美发达国家,中国及日本样本各占2%。

  多年以来,Windows家族的市场占有率始终稳定在95%。据统计,目前中国大陆市场上超过95%以上的桌面系统使用微软Windows,与这一调查结果相吻合。今年5月,微软结盟四大国内品牌PC生产厂商力推Windows XP,并据此号称占据了国内60%的市场份额。(长乐未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