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营销凸现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11:2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日前,英特尔、夏新、英迈在上海宣布,成立三方策略联盟,以贯穿产业价值链的深度合作模式,推动采用英特尔最新技术的夏新笔记本电脑产品全线进入英迈中国渠道。三方策略联盟的主要内容包括:夏新笔记本电脑全线产品进入英迈中国渠道,英迈将充分利用其强势的渠道资源支持夏新笔记本电脑的销售,英特尔将在英迈的渠道建设上和夏新笔记本电脑产品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上给予深度支持。

  随着笔记本电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产业链上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能孤立的生存,为了持续的发展,必须要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相互借力,实现共赢。夏新总裁李晓忠期待三方合作能够充分地发挥各自在产品、渠道和核心技术领域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打造一个融会贯通的产业价值链。三方联盟的成立将以追求产品创新和应用创新为核心目标,破除国内笔记本电脑市场盲目进行恶性价格竞争的误区。同时,三方厂商的联手也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实际的利益,消费者可以更容易地获得夏新根据用户的需求而进行自主设计的笔记本电脑产品,满足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

  从产业链的角度来讲,英特尔、夏新、英迈的合作也有特别之处。通过这次协议,英迈将成为夏新零配件供货商,同时英迈还是英特尔公司的客户,就是说三者在

供应链的合作上打破了以前要么你就做供应商要么就做客户的模式。三方更深供应链合作的模式,使得三方可以做到信息交换非常快,对市场的反应也将更快。英迈会根据具体情况跟夏新及英特尔进行商量调整产品的走向和配合。英迈副总裁张凡认为:“这样的做法更加适合现在分销的模式。”

  英特尔全球副总裁Sophia认为:“夏新的产品,加上英迈的强大零售分销能力,配合英特尔的最新技术平台,这次的三方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充满希望的前景。”

  业内分析家认为,本次三方合作充分发挥了各自在产品、渠道和核心技术上的突出优势,能够更为有效地整合产业链资源,同时也为

笔记本电脑营销带来了一种新模式。(杜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