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不甘落后美国 巴黎市明年要覆盖免费Wi-Fi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 08:3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大城市今年兴起大建Wi-Fi无线互联网的热潮。喜欢和美国“较劲“的法国不甘落后。周二,巴黎市长德拉诺表示,到明年年底之前,免费的Wi-Fi互联网连接将覆盖整个巴黎。此外,到2010年,巴黎80%的建筑都将通过光纤接入互联网。

  根据巴黎市长的一项宏大计划,明年,巴黎将建立400个免费的Wi-Fi无线互联网接入“热点”,这些免费的热点分布在巴黎市内的公园、图书馆和公共场所。巴黎市相关部门将在明年初开始招标,免费网络将由私营公司建设。

  与此同时,德拉诺还公布了鼓励巴黎光纤接入网络建设的计划。巴黎市的目标是在2010年,让巴黎80%的建筑都拥有光纤接入。他说:“目前,60%的巴黎家庭已经能够宽带上网,我们的目标不仅是维持,而且还要跟进一步。”

  德拉诺宣布,未来,电信公司在巴黎地下排污管线中埋设光缆的许可费将降低四分之一。此外,如果电信公司的光纤网连接的是还没有高速上网连接的建筑,距离建筑400米的光缆可以获得90%的税收优惠。

  巴黎市长补充说,他将在下周把这个计划提交给巴黎市政厅进行投票。

  德拉诺市长当天没有透露这些免费Wi-Fi网络如何运营的详情。在美国,多个城市均采取免费和收费结合的模式,比如由Earthlink准备建设费城的Wi-Fi网络,一些低收入家庭可以获得免费接入,而高带宽接入将收费。另外,加州圣克拉门托市要求承建商提供免费的Wi-Fi接入,而通过内容广告来获得收入,由于运营商不同意,该市的Wi-Fi网络“流产”。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