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躲过一劫 反垄断诉讼被法官驳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 17:40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7月3日国际报道 微软公司上周五表示,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已经破产的笔计算技术公司Go Computing的创始人提起的一起反垄断诉讼。

  在上周四的裁定书中,马里兰州联邦地方法院的法官摩兹同意了微软驳回Go创始人卡普兰起诉的动议。但是,摩兹允许卡普兰提起新的诉讼,要求微软对在案件起诉前四年中给Go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在一份声明中,微软的副首席法律顾问汤姆对法庭的裁决表示了赞扬,他指出,卡普兰主张的一些事儿已经过去近二十年了。我们对法庭驳回这一起诉感到高兴。

  卡普兰在起诉书中指出,微软试图阻止Go进入PC

操作系统市场的做法触犯了反垄断法。

  他还指控微软窃取了Go的技术,威胁英特尔(英特尔在Go中投了资),恩威并用地阻止康柏、富士通、东芝等计算机厂商使用Go的操作系统。

  加利福尼亚州的法院没有驳回Go的类似起诉。微软上周五表示它计划在近期提交类似的动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