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06工业设计杰出奖出炉 联想Opti游戏PC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11:04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由美国《商业周刊》赞助、美国工业设计协会评选的“2006年工业设计杰出奖”正式揭晓。亚洲公司的表现最令人赞叹。日本松下公司获得6个奖项,比第二名高出两倍。中国联想公司夺得两项金奖,是获得桂冠最多的公司。

  根据美国工业设计协会统计,在今年获得金奖的公司中,设计团队来自亚洲的公司占据了25.9%。这比去年的7.9%和前年的8.1%相比增速惊人。

  《商业周刊》撰文指出,今天,为了创建全球知名品牌,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政府纷纷鼓励企业在工业设计领域大幅投资。东亚地区的公司正在将竞争力从价格和成本向个性化、客户价值等方面发展。

  

06工业设计杰出奖出炉联想Opti游戏PC夺金

  在联想公司所获两项金奖中,Opti台式机电脑是一款面向高端游戏玩家的产品。另外,因为和美国ZIBA公司在工业设计领域联合创新的贡献,联想另外获得一项金奖。据报道,联想和ZIBA公司的设计团队为了设计出经典产品,成天“沉迷”与中国文化中,他们欣赏中国古典音乐、研究中国历史、并观察了许多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