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百年沉淀激发东芝持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1 中国经营报

  2006年6月7日、8日,东芝综合展示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办,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了一个全面的东芝形象,打造出创新品牌的概念。

  此次展会以“创新东芝 演绎梦想”为主题,主要分为“尖端技术”、“惊喜与感动”、“安心与安全”、“舒适便捷”、“集团介绍”5个展区。从最为消费者熟知的东芝家电产品、IT产品,到社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电力、能源等等,全面介绍了东芝的技术及产品
。展会上尖端技术汇集一堂,不仅有被美国《时代周刊(TIME)》杂志评为“2005年度最优秀发明品”的生活支援机器人与参观者亲密接触,更有近年来声名大噪的新一代DVD播放器HD-DVD首次亮相中国。此外,东芝还第一次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下一代平板电视SED带到了现场,并特设展区让参观者亲身体验SED所带来的非凡视觉享受。

  东芝全球总裁西田厚聪也特别出席了此次展会,并在媒体见面会上向中国媒体表示:“中国是东芝的综合事业发展基地,作为跨国企业,东芝以可持续成长为目标,特别重视在中国事业的发展,希望能实现年增长率20%的目标。在中国,不仅要扩大生产、营销活动,还要将中国作为全球采购中心,同时强化开展软件开发、语音识别等人机交汇技术为主的研发基地的职能。”

  据早些时候发表的中期经营计划,东芝到2008年要将营业额从目前的6兆3000万日元(约4200亿元人民币)增加到7兆8000万日元(约5300亿元人民币)。为此要积极增加对

半导体、未来影像机器、核能发电等重要业务领域的投资,还要扩大海外事业,特别是在中国的事业。力图在电子元器件、数码产品、社会基础设施这些集团的核心事业领域以及白家电领域都取得更大的业绩。预计2006年中国事业规模将达到1兆日元(680亿元人民币)。

  随着以电子元件、数码产品和社会基础性设施三大发展方向的确立,我们在这次展会中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东芝。“东芝综合展示会”向中国的消费者展现了一个致力于打造创新品牌的全面的东芝形象。此外,在展会上展示的各种产品显示出东芝在研发,制造等各环节注重高效,节能的环保设计理念,东芝展示会中也做出承担社会责任的郑重承诺。 现在,提倡注重环境友好,实现可持续性发展的观念正在渐入人心,东芝让我们看到国际先进企业的发展理念潮流,为我们提供了某种借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