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UGS宣布向中国87所高校捐赠11亿美元PLM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全球领先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和服务提供商UGS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向中国87所高校捐赠价值11亿美元的软件,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宣布的最大宗捐赠。

  由于这些捐赠,现在在中国每年有45,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可以直接使用UGS的世界级PLM软件。有了这些软件,学生和高校就可以用当今全球领先制造企业使用的工具来对项目进行构思、设计、工程制造和验证处理。中国的领先企业,如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沈阳黎明和康佳的科技人员和工程师已经把UGS的PLM软件运用于产品创新,从而加入了诸如宝洁、波音、戴森、福特、通用动力、通用汽车、日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产以及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等全球领先企业的行列。

  “我们很高兴与UGS这样的公司合作,因为他们与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即培养下一代工程技术人员,以适应全球经济化的发展需求,把握机会制造并销售具有全球

竞争力的产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石鹏建说道:“不论是
中国经济
还是全球经济发展,最终都会受益于那些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更快上市并且最富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为维持经济的快速增长,中国正在根据
科学发展观
的要求,进行增长方式的转向,即建立一种新型的依靠创新驱动的经济增长方式。新的经济增长将与世界产生紧密地联系,将极大地改善国际合作关系。”

  “这些捐赠表明,UGS对中国未来的经济成长充满信心;同时也表明,中国企业有能力参与到由世界领先企业构成的全球创新网络中去,并为之做出贡献。” UGS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艾东礼(Tony Affuso)说,“今年全球培养的新工程师中,中国将占三分之一,而这些工程师正是全球领先制造企业所需要的。在未来几年,中国还将培养出成千上万名这样的工程师 —— 他们熟练掌握并能运用最新技术,把这些最新技术作为他们正在使用的创新网络的一部分,以打造最具有创新性的产品。”

  “通过帮助中国企业与其它企业合作,作为全球创新网络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帮助中国企业把‘中国制造’转化为‘与中国共同制造’,从而创造一个历史性的三赢局面,即UGS的业务伙伴、客户以及他们工作和生活的全球性社区都从中受益。”

  

UGS宣布向中国87所高校捐赠11亿美元PLM软件

  UGS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艾东礼(Tony Affuso)宣布向中国87所高校捐赠价值11亿美元的软件

  UGS对中国的承诺

  今天宣布的UGS捐赠包括对7所中国重点高校捐赠的UGS PLM软件。这7所高校分别是: 广东工业大学、广西工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东南大学。另外,这些捐赠还包括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的UGS PLM 软件。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国的一所重点职业大学,经中国教育部指定,监督管理UGS向全国80所高校提供软件的供给工作。

  在过去的十年间,UGS已经向中国约450所高等院校捐赠了软件,总价值高达44亿美元。这些高校中包括盐城工学院。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对有经验的科技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该学院去年设立了第一个UGS学院,把UGS软件融入到所有力学本科生的课程中,以满足这一需求。本月,UGS学院的首届大一学生将用NX™ 软件完成第一年的PLM课程 ,其中有些学生已经完成了毕业所需的NX 认证考试。

  “UGS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并且把UGS在大中华区的雇员人数增加到约300名,其中研发人员超过100名,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这一承诺,”UGS中国区总裁袁超明说,“本次捐赠让我们进一步丰富了工程学的学科设置,强化了UGS对该市场的承诺,帮助学校培养高素质学生。不管他们选择在哪个国家居住或者在哪家公司工作,让学生们能够为各行各业的产品创新做出贡献。实际上,我们正在加速实施一项计划,进行本地化NX认证,以满足客户对PLM软件日益增长的需求。”

  UGS的GO PLM计划

  UGS 通过“全球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机遇”(GO PLMTM)计划进行捐赠。通过GO PLMTM计划,UGS每年捐赠商业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实物,居PLM行业之首。UGS的GO PLM计划把五个互为补充的计划融为一体。这五个计划各自的重点分别是:学术伙伴关系、社区关系、区域生产力、青年和下岗工人开发,以及推进协同工程教育伙伴(PACE)计划。GO PLM计划每年为全球将近8,400个学院的超过86万名学生提供PLM技术,接受捐赠的学院从中学到研究生工程研究项目无所不包。(n102)

  作者:尚文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