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将加入WSC 已签署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7:01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5日,2006年6月15日中国rd=半导体>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理事长俞忠钰与世界半导体理事会2006年轮值主席、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主席Brian Halla在北京嘉里中心共同签署《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加入世界半导体理事会备忘录》。

  世界半导体理事会(World Semiconductor Council以下简称WSC)是由世界主要半导体生产国家/地区半导体协会组成的非政府国际组织。1998年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与世界半
导体理事会就CSIA加入WSC事宜开始接触。2001年中国加入WTO后,WSC向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发出邀请,CSIA积极响应。经过五年的反复磋商讨论,2006年5月11日,世界半导体理事会通过了“《世界半导体理事会成立协议》2006年5月11日修订版”,符合“一个中国”原则, 双方就CSIA加入WSC的原则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CSIA随即开始了申请加入WSC的工作。

  2000年以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成长,2005年销售收入达到702亿人民币,在全球所占份额达到4.5%。在中国国民经济和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带动下, 2001年到2005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扩大了2.9倍,年均增长率31.3%,2005年中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达到3800亿人民币,在全球比重达到24.3%,成为全球重要的集成电路市场之一。

半导体产业是国际性很强的产业。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和市场需要世界,世界的半导体产业和市场也需要中国。中国加入世界半导体理事会(WSC),将促进中国与WSC成员和全球产业界的交流,推动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促进全球半导体产业界的繁荣发展。

  2006年世界半导体理事会主席Brian Halla(前排左)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理事长俞忠钰(前排右)签署备忘录

  备忘录的签署,标志中国半导体行业与世界主要半导体生产国家/地区的合作交往翻开了新的一页。在完成备忘录中提及的工作程序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将很快成为WSC的正式成员。(n102)

  作者:尚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