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继续推动刀片服务器全球化 获联想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16: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今天宣布将同风险投资公司华登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刀片服务器行业的全球扩张。与此同时,Blade.org宣布又有17位新成员加入,其中包括联想。

  IBM和华登国际将围绕IBM BladeCenter开展合作,目标是促进刀片服务器行业的发展以及加速创新。未来五年内,华登国际计划投资1亿美元于BladeCenter体系的合作伙伴,其
中50%以上将投资于亚洲市场。华登国际的承付资本(committed capital)已经达到16亿美元,是亚洲最主要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

  2006年2月,包括IBM和英特尔在内的40多家科技公司成立了Blade.org,这一开放组织将致力于开发和推动用于刀片服务器的下一代技术。Blade.org今天宣布,又有17家英特尔OEM厂商和渠道客户假如该组织,其中包括:德国的Anders & Rodewyk、以色列的Arrow Rapac、塞浦路斯的ASBIS Enterprises、法国的Bull、中国香港的联强国际、新加坡的金喜来电子、英国的Hammer、中国的联想、韩国的Intech、日本的S&I,以及美国的Synnex、Bell Micro、NCR、Double-Take软件、Silverback系统、Symbol科技和沃尔玛。

  市场研究公司IDC表示,2005年全球刀片服务器市场的总产值约为22亿美元,预计2010年将增至100亿美元。过去两年里,刀片服务器行业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主要原因之一就是IBM和英特尔于2004年9月开放了BladeCenter的技术规范。自那之后,已有超过350家厂商获得了BladeCenter的技术规范,并围绕该产品打造解决方案。Blade.org成立仅四个月,会员数量就超过了75家。(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