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戴尔中国前总裁符标榜突降神舟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深圳

  PC业界又一重量级人物空降到有“价格杀手”之称的深圳神舟电脑公司。

  昨日,神舟电脑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证实,前戴尔中国总裁符标榜将加盟神舟电脑,出任公司总裁一职,具体细节今天就会在公司内部正式宣布。至于
符标榜离开戴尔尚未满一年可能引发的“同业竞争”问题,符标榜自己会处理好。

  “其实神舟与戴尔还是有一些相似之处,当年戴尔就是通过执行低成本战略和无休止的价格战成功夺走了PC的王冠。”一位熟悉神州电脑董事长吴海军的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吴海军邀请符标榜加盟神舟电脑,一是想学习戴尔在国际市场上的运作经验,同时也让公司管理能像国际化公司一样,更加规范。

  神舟电脑内部人士透露,从2005年开始,神舟电脑就开始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神舟电脑已经销售到近30个国家,今年重点是开拓欧洲市场。吴海军在公司内部会议上曾表示,今年公司的销售目标是10亿欧元,海外销售额将占到总销售量的10%。

  “今年公司正在进行股份制改造,要在两年内成为上市公司。”该业内人士说。

  熟悉吴海军的业内人士指出,符标榜空降神舟公司最关键的问题在于:能否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之前,包括卢振宇在内的多位“空降兵”都因为没能适应所谓的“新天下文化”而相继离职。

  新天下集团是神舟电脑的母公司。2001年11月,原

TCL电脑科技副总经理卢振宇出任神舟电脑公司总经理,于2004年5月离职。随后,由联想集团大客户部及策略联盟部总经理章晟接任,当时聘任章晟为新天下集团高级副总裁、神舟电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任神舟创新公司总经理。不过,章晟这一“空降兵”仅在半年后就神秘离职。

  目前,神舟电脑高层结构基本为:吴海军任董事长,下设家用、商用和海外三个事业部,分别由吴琦、张祥泳、张燨三位副总裁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