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收回不支持Linux言论 仍推荐微软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7: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高管本周一收回了联想PC不再支持Linux操作系统的言论,称该公司将在订购的基础上,继续在ThinkPad上预装Linux,但用户需要自行购买Linux授权。

  此外,联想还将借Novell今年7月发布新版SUSE Linux企业桌面版的时机,继续增强对Linux系统的支持。联想的一位产品营销主管和一位发言人上周分别表示,联想ThinkPad和
Lenovo 3000系统将不再支持非微软操作系统。联想Lenovo 3000系列全球产品经理弗兰克·卡多斯基(Frank Kardonski)上周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我们将不再有支持Linux的型号,也没有相应的客户订单。”两天之后,一位联想发言人确认了卡多斯基的说法,称非Linux战略同样适用于ThinkPad。

  但联想高管本周一表示,联想PC不再支持Linux的说法并不是事实。在收到很多负面回应之后,联想收回了不再支持Linux的言论。联想发言人雷蒙德·高曼(Raymond Gorman) 表示:“我们提供了一些错误信息。”联想高管明确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同希望在ThinkPad上使用Linux的客户合作。但联想在ThinkPad上预装Linux之前,客户需要从其它厂商购买Linux授权。联想的Lenovo 3000系统并不支持Linux,原因是联想未能找到可以满足Lenovo 3000目标市场需求的Linux集成解决方案。

  联想全球营销副总裁马克·高丁(Mark Godin)表示,联想对Linux的支持将发生变化。目前,联想正在为Novell发布新版SUSE Linux企业桌面版做准备。他说:“在新版SUSE Linux企业桌面版方面,我们一直同Novell公司密切合作,而且今后将继续保持这种合作关系。”高丁同时称,联想并不会改变产品宣传口号,也就是“联想推荐Windows XP专业版”。他说:“我们将继续推荐Windows,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将增强对Linux社区的支持,它们并不互相矛盾。”

  高丁并没有透露联想是否将在台式机或笔记本中预装新版本Linux,但他明确表示,新版SUSE Linux企业桌面版今年7月发布之后,联想将增强对解决方案提供商渠道的Linux支持。Novell表示,新版SUSE Linux企业桌面版获得了主要OEM厂商的好评,其中包括联想。(奥托)

  相关报道:

  联想电脑坚持与微软合作 不安装或支持Linux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