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P与微软联手开发Due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7:43 科技新时代

  【电脑商网专稿】6月,微软公司和SAP公司将利用双方各自在办公软件和ERP软件的市场优势,在美国推广、销售一款双方共同集成开发的软件产品“Duet”。

  微软表示将采用不同的产品序列号,来标识是通过直接销售方式还是捆绑销售方式出售的Duet产品。SAP公司表示提供直接销售方式。一家SAP公司的伙伴看好这种混和销售方式,即使他不能享受这种捆绑销售。

  ET Alia公司主席Brad Nicolaisen表示,“合作伙伴捆绑销售Duet产品,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数年前我们的客户和潜在的客户就曾经咨询过这种方式,但到目前为止,除了设置一些e-mail功能外我们还不能提供太多的功能。现在,我们能结合SAP的内容到outlook功能里面,包括日历、任务。例如,如果我们在SAP软件里面有一个工作流事件,通常需要设立一个工作流请求在SAP软件里面,同时还需要在Office软件中再次建立一次。现在我们只需要在Outlook中建立一个请求即可,如果在Outlook中改变了它,那么它将自动更新SAP中的相关事件。”

  两个软件巨头之所以采用集成对方产品功能的模式来开发Duet,是因为各自产品拥有独特的产品功能,各自有自己的合作伙伴体系。通过集成的产品,将扩大他们原有的市场领域,以此应对竞争对手,比如Oracle的圈地行为。

  微软允许渠道商销售Duet产品的时候和微软产品进行捆绑,微软的办公商业应用软件总经理克莉丝·卡伦表示,“渠道销售的方式对Duet以后版本的推广非常有利,我们已经事先对伙伴做了很多相关工作”。

  一个微软的渠道商表示,“在销售Duet产品过程中,如果不包含有捆绑的方式,渠道是不会有动力的。”

  微软执行层强调,捆绑销售方式不会对微软自己的ERP产品产生不利竞争。因为捆绑销售目标是大型企业,而微软的ERP产品销售目标针对的是小型的组织机构。但是产业观察家持不同的观点,认为这方面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

  “微软销售的一个主要亮点是它的Office在Outlook方面具备超强的接口功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力的企业应用顾问负责人Josh Greenbaum说,“如果Duet在SAP的客户群中拓展开来,它将潜移默化地帮助微软提升从低端到中高端市场的影响力和

竞争力”。作为Duet执行计划的负责人,微软公司负责人Raikes和SAP公司产品技术部总裁兼执行董事会成员Shai·Agassi均保证双方将持续关注Duet的协作情况。Raikes说,“对于我们两家公司来讲,无论在市场推广还是产品销售方面,双方将持续不断地深入合作。”(小雷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